下野

睡觉呗

少x云

少林x云梦


云梦
我最见不得别人说我小,年龄小怎么啦!吃你家大米啦!你这是年龄歧视懂不懂?暴力云梦让你了解一下?
那天风和日丽,花草郁郁,仿佛冥冥中注定了我要遭遇年龄歧视。
与那个叫我小姑娘的武当弟子大战三个回合后,他低头摸摸我的脑袋,说还是放小姑娘一条生路吧。
我回到汤池愤愤的泡澡,捏搓着小腿和脚踝,哼我身手不凡,我骨骼清奇,我长得好看,我还瘦,我皮肤白,我腰细腿长……师姐站在好远的地方伸来好长好破旧的鱼竿敲到我脑袋上
“梦梦,你奶少你别说话。”
师姐就比我大两个月,我嘟嘴揉揉脑袋,恨恨地想,你丫又在澡池子里钓鱼。
我是云梦辈分最小的弟子,也是最勤奋的弟子,然而老天爷一点儿也不垂怜我,只给了我长腿细腰和倾世美颜,却没有半分怜悯我的技术。
就算我们门派“一甩奶四海”的技能听起来这样粗暴,可是那也不隐隐透着野性的华丽吗?
那也是属于大姑娘的魅力。
我低头继续摸摸脚跟,揉揉脚趾,我不愿意做小姑娘。

少林
真的很烦。
怎么这么多任务。
刚刚居然接到一个让我跳上鸡鸣寺顶的任务。简单的让人发指。让人发指这个词也常被师兄师弟拿来形容最会偷懒的我,因为惊讶于我正式场合一正经就翩翩,一转身回来,就欠扁。一云游就结交武林一千单八位好汉,我只对外宣传是人格魅力,谁知道我欠了多少酒钱才换来的交情呢。
十分钟后。
我站在二层凭栏眺望,下面很多人围观一个小云梦和小武当打架。如果上到三层我就看不清他们打架研究不了他们的招式我拿什么进步!——我这样为自己不完成任务想了借口。借口刚想完,他们就停手了。
……
过分,太过分了!那我还有什么偷懒的理由呢?!
两三步窜下去才发现那小武当是近来街上卖艺的红人,他看见了我,便向笑的普度众生的我点点头,并扔来一个铜板,念念有词道
“别处要饭去,我没钱了。”
过分,太过分了。我收下钱,一把抓住小云梦,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
“小姑娘,你怎么不打他了。”
小姑娘顺势躲开我的手,一巴掌打过来
“秃驴!!!”
她倒是想一溜烟儿跑的没影儿。可南有武当,北有少林这话又不是瞎说。
所以我跟着她到了云梦汤池,默默的观察她洗澡。
——嗯,今天偷懒的理由是她骂我秃驴。

云梦
我是真的不开心。
所以当那个和尚跟着我的时候,我竟然一点儿也没有发现。
待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和师姐相谈甚欢,师姐脸上还起了可疑的红晕。
我瞪他,师姐瞪我,并勒令我打扫汤池。
哼。
近来大家都喜欢把炼制秘药暗器的打造台放在澡堂子里,根本难以想象这是什么特殊癖好!就算滴蜡!也是要低温蜡烛吧!
我搬走第二个炉子的时候那个和尚突然走到我身后
“小姑娘,你搬它,不烫吗?”
他声音温润如玉,我控制自己不要把炉子扔给他,所以我把炉子上的炭火砸过去
“你才是小姑娘!你才小!你才小!”

少林
我真的怀疑打我的那位暴力姑娘受到过某种精神上的刺激类似于“你胸小”这样的打击才会对小字如此敏感。

我捂着摔痛的胳膊,心里翻涌的情绪不可言说,一方面我想谢她让我受了伤,有了正经理由偷懒,一方面……我是个大师,这样是不是太失态了。
“洒家不知道哪里得罪了姑娘,还望姑娘指点。”
我眉头紧缩,露出“事大了你该负责了”的表情,天气阴阴,在汤池泡澡的大侠都围过来看热闹。
我看看天,有点愁。
我还要回去吃饭呢。

云梦
他神情严肃,我不免有些不好意思,师姐瞪我的眼睛冒出星星之火,我仿佛看到今日课业又翻了几番。
可是年龄歧视这个问题可以原谅吗?不可原谅!
“我见过的少林弟子个个成熟稳重,器宇不凡,你是不是有点太活泼了?”
“人家一看就是大家大师父,而你呢,小家子气!”
我撇嘴,看他眉头舒了又皱,握僧杖的手松了又紧。

少林
“你就是觉得我把你说小了所以你生气你怎么这么可爱呢?”

云梦
……
小和可爱不是同义词吗??
我忍,我忍辱负重,我任重道远,所以我展开笑容,当着大家伙儿的面向他道歉赔罪。
他倒也是识趣,笑的和颜悦色,笑的有点晃眼。
接下来的时间他竟然赖在云梦不走,同师姐谈笑风生,眉目全是笑意,也不再叫我小姑娘。甚至不再与我说话。
万物的生发总要经历很奇怪的一段时间,我仿佛处在了这个节点上,真的不再有人唤我时再加一个小字,新的师妹在增加,她们以师姐唤我,我又忧又喜,也不知从何而起。
我的任务渐渐多起来,便背着师姐差遣那个和尚,白吃白喝,凭什么?
而且他是我带来的人好伐?

少林
我向门派请假的过程实在波折,这里懒得赘述。
便直接跳到那小姑娘仍然纠缠我不放,要我替她做任务。我并不懂为什么,只是觉得她实在有趣,便由她折腾。
一开始是去扔杯子山庄刮石灰,害得我被山庄的债主追着跑了半个江南。
后来是打路上偶尔遇见的盗墓贼,一开始都是些毛头小贼,她上去招呼人一巴掌,接下来的事情全全交给我,心情好了给我治疗,心情不好了她便去一旁采花采草。后来的她带我偶遇的贼人渐渐能够把我打个半死。
……等一等
云梦日常的任务这么恐怖吗?

云梦
我没有难为他。
师姐说是我把他弄走的,所谓来者是客,我却总是使唤人家。
我才没有难为他。
那些盗墓贼身上满是金银财宝,我们平日都是对半分的,我一分多的也没拿。刮的石灰我都做了暗器买给他,价格比市面上低好多。我还低价卖给他泡澡的香料,我还带他去游山玩水,爬上鸡鸣寺顶端。
我哪里算难为他了呢?
可是他走了,竟然没有同我告别。
我终于相信,长久的只是金阶白玉堂,是亭台楼阁。
我可能尚且年幼,不然我怎么不明白这般苦痛呢?或者是我竟然没有成熟到去早一点挽留他。
我不明白。

少林
我从来都是个俗人,一念是红尘,转身即空。
谈天说地是空,游乐是空,可小姑娘确是小姑娘。
打盗墓贼惩恶扬善攒下的,够我还清那些酒水钱了。
日月星辰,长路漫漫,时不我待。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