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野

睡觉呗

#伪华云##真华武##一气呵成也许有bug#
1

传说云梦在感情问题的解决上是自产自销,或者是爱上暗香的师姐们,再或者中意情感经历几近为零的少林和尚。

“不了解一下性感武当真的是太亏了吧。”
围观的一个小华山对散播传闻的暗香男弟子说,
“就以他们蔡师兄为例,那身材,一级棒。”
小华山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还咂了咂嘴,一脸的意犹未尽。可能是那位暗香男弟子至此知道自己散播谣言,以及唯恐天下不乱的功力不如他人,又或许,他看见了我。

内销?塑料姐妹情又不是说着玩!暗云?不是所有漂亮人都弯!和尚?哪有那么多秃了还好看的不得了的和尚!
一直说武当华山遍地基,果然随便找一个看着身正的小华山——影子都是那么的弯。
武当!
……
好像还真没考虑过。
门派论剑总是打人,还打的超狠,人超凶,门派上下一律整整齐齐去点香阁看师兄。一脸正经不可言说,私底下把那蔡师兄的手帕转手了千万人,我曾通过非正当渠道得到了这个手帕,传说中“散发着点香阁的淡淡香味”的手帕已经破烂的宛如抹布,甚至还有一点不可描述的硬度。
……
???
“既然这样有趣,那你不如带我去点香阁了解一下武当的性感。”
我对那个小华山说,却看见他一脸犯难。
“…雇你,工资,日结。”
他便欢天喜地起来。
“只要银子管够,什么样的人我们漂亮小姐姐见不到呢。”

2

我来过点香阁一次,带我来的师姐轻车熟路。她跟梁妈妈唠着家常,例如武当又去华山催债,华山又推到了武当几个弟子。
我全程脸红,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小女孩,哪来过这种烟花场所。那天梁妈妈笑的红光满面,要让师姐见识见识新来的一位。
江湖上赫赫有名的蔡居诚。
他确实好看,脾气却臭的很。
我撇嘴看着师姐满眼星星。发呆之时却见蔡居诚身后人影一闪,我警觉,下意识追上去。
蔡居诚伸臂挡我,一脸阴沉。我亦倔强,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我瘦我可以钻过去。

转过后院的一个弯,他站在树下。
是个武当弟子,好一个翩翩少年郎,鬓若堆鸦,鼻若悬胆,眉星剑目,眸似秋水,薄唇皓齿,他微微皱眉,眼波流转,启唇对我讲
尼论不论部咬材漕?(你能不能不要踩草?)
之后我被师姐好一顿臭骂,蔡居诚表示不再欢迎我们,可是只要我想起那个少年我就觉得。
此仇不报誓不为人。


3
我是不好意思独身一人来点香阁的,现在看来两个人一起来,也挺让人难受。
有钱的都是爷。
梁妈妈看着我跟小华山找蔡居诚,没头没脑来了这样一句。
蔡居诚还是老样子,不过打扮上下换了个行头——听说是被梁妈妈扒光了拍卖了。
小华山眼观八方,耳听四路,不知道在找什么。
我一个人坐在蔡居诚面前,内心尴尬,满脸通红,不敢看他,心中把小华山骂了九九八十一百遍。
他终于收到感应走过来。
“蔡居诚,小武呢?小武在哪儿?”
“卖了。”
蔡居诚吐了两个字,端起杯子抿了一口茶。
“你连自己都养不起,你还想让他跟你在一起干什么?卖艺吗卖什么艺?床,技?”
小武是什么?竟然比我给他的雇佣金更重要?
小华山脸色惨白,我看的分明。
良久他松开拳头,唤我走。
我竟也忘了报仇这件事。


3
我并不是风月之人,干什么都只凭喜好来,家财万贯,反正也挥霍不完。
自见了蔡居诚之后,小华山就不再说笑,跟着我游山玩水,说是雇佣金给的那么多,他实在不好意思就此撇下我。
其实是想继续跟我混饭吃吧。他长得倒也顺眼,我也缺个玩伴。
我们跳山入水,骑牛拉车,那天风和日丽,我突发奇想想站到风筝上去。
金陵城的风筝巨大,我这么窈窕,怎么样也载的动我。
小华山不说话,只是跟着我。
我见多别人的指手画脚,对他的态度实在满意——我待会儿就告白,我这样想。
一脚就踩破了风筝。
难道我长胖了?
我懊恼的打算跳到一旁的屋顶上去,缓冲一下,以防摔伤。
回头却见小华山直愣愣的看着地面,不见动作。
下落速度加快,我慌忙扯了他一把,风筝线好死不死的缠过来。
小华山一把将我拥住,没有缓冲,他先着地。
我探他脉息。
破了五脏六腑,七窍流血。
本来我可以平安落地,最多落个需要静养几分钟的残疾,他也可以。
人群围过来,碰掉了什么东西,叮里咣啷。
我听见熟悉的腔调颤抖着,一双手想从我怀里夺他。
我抬头,是个武当弟子,对上的是那双秋水般的眼眸,薄唇皓齿,他说
“窝们绘假,艮消污绘假。”(我们回家,跟小武回家。)
我愣住了,所有的前因后果在一瞬间穿起来。我笑了笑,放手,把小华山放在他怀里,走的头也不回。

反正我从不是什么风月之人,万事都凭喜好,我有钱,又有什么是买不来的呢。

评论

热度(11)